霂浵

wx公众号:耀夜的草丛

非典型鬼屋

我和朋友来到了一家很特别的鬼屋,大的像拥有一整栋楼。不同的楼层是不同的剧本,一层楼里还分为上下两个空间。

每个场景都像是一个真正存在的世界,有着完整的故事,生动的人物,强烈的情感,以及实在的恐惧。

我们的剧本是抽签决定的,店家说不能自己选择,要靠运气才会有一种宿命感。把抽出的纸条展开,是一段意义不明的数字。我们甚至不能从剧本名字里获得有关剧情的信息。

店员带着我们走上楼梯,整个楼内空间只有昏暗的地灯,在墙边提示着场地的大小。楼层里的走廊很宽,空无一物,四面墙壁也是光秃的水泥墙,像新楼,却又不知破败、烂尾了多久。

走了一会,店员向我们指示了前方走廊右侧,一段向下的楼梯。走廊本就光线不足,到那就只有黑暗了。我和朋友一同走下去,却对接下来的经历十分的模糊。

我们顺利的走出了剧本,感觉体验很不错,我们明白那是一个很精彩的故事,但具体的记忆像是被上了锁,仿佛是店家为了防止我们将故事泄露出去,破坏其他游客的体验似的。

我和朋友刚走了一段,突然想起我们的雨伞和外套落在场地了,便折回寻找。一路上没有再遇到工作人员,想着只能自己尝试摸索回去,看能不能找到了。

我们上到其中一层楼,我莫名选择了走廊左侧一段向上的楼梯,当我发现自己身处另一个相似的走廊时,朋友已经不见了。

上来的楼梯左侧很快衔接着一块区域。大概是一个8*8的空间,空地上伫立着四根柱子,支撑着木质的房梁。某种奇怪的直觉使我停下来在此处探索,一番无果后我甚至爬上了房梁。

当我在房梁上寻找着臆想中的信息时,我发现我的身下突然出现了三名女性,很明显是不同的形象。她们围成了一个三角,正正站在我的身下,仰着头,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甚至眼都不眨一下。我尝试在房梁上移动,但不管我爬到哪里,她们依然不会移开目光,并且缓慢的向我的方向走来,继续在我的身下盯着我。

我开始想要逃离这里,试图在天花板上寻找出口。天花板是木质的,有些受潮,很容易被破坏,我找到了一处破损,稍微用力,出口便出现了。我刚要往上爬,就听到同样变成木质的墙壁发出了一些"咚咚"的声音,像是有人在对面敲着墙壁。

我小心的移动过去,墙壁中间的缝隙里有张纸条,我拿上它,便返回出口爬了上去。

上面环境和下面没有区别,依旧是几根柱子。想到那三名奇怪的女性,我率先爬上了房梁。好不容易坐定,我掏出了刚刚的纸条,终于可以看个究竟。上面很明显的写有内容,但我看不见。像是我的眼睛看到了,大脑却接受不到相关信息,仿佛自动将其屏蔽了。我明白,这张纸条本身就是一条求助信息,或者一个陷阱。这些相同的柱子已经表明我继续留在此处和继续向上爬都只会陷入差不多的困境,那还不如试试隔壁的路。于是我又找了缝隙,钻到了对面。

对面是一个真实的生活环境,不像我那边空旷的诡异。房间是一间教室。四周有许多空置的桌椅板凳,堆放在一起。中间的空地上坐着我的朋友,穿着校服,正抱着腿哭泣。我不敢轻举妄动,躲藏在堆放着的桌椅下,观察着情况。过了好一会,她抬起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接着整个空间都在向下坠落,我们又落到一间一模一样的教室。

我依然躲在桌椅下,我看见她被欺凌,被侵犯,然后继续一个人哭泣,然后又意识到什么,抬头张望,整个空间又跟着她一起坠落。接着又是一样的场景,一样的经过。我明白她本不是故事的一员,她确实是我的朋友,但每次坠落后,她就失去了上一回的记忆。

下一次轮回开始,我把她叫到了桌子底下,把纸条递给她,上面的文字终于清晰了,写着:我在这,帮帮我。她终于回归了自己的意识,脱离了故事中的角色。她确认字条是她留下的。

既定的剧情没有再发生,没有人再冲进这个房间,剧情因为其中一名演员的退场而暂停了。

教室的窗外是教室外应该存在的普通走廊。向上或向下都会再次触发轮回,而穿梭墙壁很有可能会进入另一个剧情世界,我们最终决定打开教室的门,从那走。

为了防止再度失散,这次我们抓紧了对方的手。我打开门,外面依旧是普通的学校走廊。我们一同迈出房间,瞬间踏入了黑暗。两秒后黑暗褪去,面前是一片车水马龙,是一条十字路口。

我呼出一口气,忍不住回头看去,我们走出的竟然不是鬼屋,而是一家百货商场。再抬头,楼顶的商场名被阳光照的有点模糊,看不真切。

我拉上朋友的手,同她说:走吧。

评论

热度(1)